English

闻香识龙邦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明明 我有话说

一声“来口罗”!入心扉,任川妹、川情把人带到了阔别已久的巴蜀故里。这是在机场辅路霄云桥东侧的东方龙邦食府就餐时,笔者的感受。在京工作多年,却乡音未改,川妹子见食者是老乡,便拉起了家常。不一会,那地道的川菜便上了桌:家乡手撕鸡、泡椒鱼头、酱香排骨、竹筒豆花、叶儿粑、红薯饼、老坛子泡菜……闻香知故,尚未品尝,人已“醉”了,几道地道的家乡菜,让我神游了一次蜀地。

席间察觉,领桌的几位北京人,吃起“歌乐山辣子鸡”一点不含糊,津津有味。问他们辣不辣,答曰“香”!还有那临窗而坐的几位“老外”,拿起筷子并不利索,但看他们咀嚼的样子尽显开心。我很纳闷这儿已快到四元桥,为何吃饭还扎堆?老板说这儿毗邻海逸酒店、嘉陵花园……我打断了她的话:“还是你川味地道,比如我就是闻香下‘马’,专程从市内来品菜的?”

龙邦的川菜“海纳百川”,百菜百味,进入了大城市后又吸取了兄弟菜系之长,深谙食客的口味而投其所好,故而迎得八方食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